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梅兰芳大剧院将大幅下调票价 廉价票占比过半

2013年12月05日16:1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兰芳大剧院将大幅下调票价 廉价票占比过半

  从2014年1月1日开始,国家京剧院在梅兰芳大剧院主办的所有演出,票价将全面下调,不仅2080元的包厢最高票价将大幅度降为880元,100元以下的低价票也将占到全部可售票50%的比例;另外老年人、残疾人和学生还将在此基础上享有特别优惠。

  原本隶属于国家京剧院的梅兰芳大剧院,自2007年开业后一直以委托经营的形式对外承包给公司进行管理,2012年12月1日,梅兰芳大剧院结束了5年的委托经营,又回到了国家京剧院手中,恢复了场院合一的管理模式。经过一年的调整和调研,国家京剧院对梅兰芳大剧院的管理提出了和以往委托公司不一样的经营理念。

  国家京剧院副院长尹晓东告诉记者:“我们先后到隶属于上海京剧院的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和北京人艺的首都剧场进行了考察,向这些有着丰富场院合一管理经验的单位取经;并且也了解了中国儿艺、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央芭蕾舞团这些有自己剧场院团的经营方式,向他们学习借鉴。最终做出了大幅度下调票价的决定。”尹晓东说,“以往演出定价偏高,因为委托管理单位需要较高的运营成本,还要有盈利空间;现在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管理权回到了国家京剧院手中,虽然仍然是独立核算,人员成本和物业管理等费用都要自己承担,从成本核算的角度,降价空间并不是很大,但我们还是要降。降价后,我们将通过申请政府补贴等方式弥补票价上的损失,一旦剧场出现资金缺口,剧院将成为其坚强的后盾,对其进行必要的投入。”

  据介绍,梅兰芳大剧院有效座位有980个,降价之后,全场980张可售票中,有490张都在50元、80元,且持老年证、残疾人证以及学生证,还可再享受折扣,其中持学生证可享受到剧场三层的演出票半价。另外原本被称为“天价”的每场12张包厢票最高票价,也从2080元降至880元;一层观众席最高票价虽仍为580元,但180元的坐席将有所增加。

  “降价以后,梅兰芳大剧院一场演出的总票房,将从原来的45万至60万下降到20万。”尹院长表示,其实以往包厢票的需求并不低,不少为了招待领导、贵宾、外宾,还有孝敬父母的观众,都愿意购买包厢的VIP票,但为了让梅兰芳大剧院更加体现‘公益惠民’的政策,我们还是整体降价了。明年1月1日,梅兰芳大剧院2014年的第一场演出是《春草闯堂》50周年纪念演出,还将以纯公益免费演出的形式招待首都建设者,并以此开启降价窗口。”

  据了解,明年三四月份,梅兰芳大剧院将停业一个半月,除正常的设备维护外,还将在五层新建一所全新的梅兰芳展示馆。(记者王润)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