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聂荣臻》央一首播 林永健转型演元帅

2013年12月05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荣臻》央一首播 林永健转型演元帅

《聂荣臻》央一首播林永健转型演元帅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聂荣臻》将于1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林永健在剧中首次出演元帅。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聂荣臻》今日举行首播发布会。导演周友朝携主演林永健、齐欢、王霙等为该剧造势。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马海燕)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聂荣臻》将于1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强档。以演小人物为观众熟知的林永健在剧中首次出演元帅,堪称华丽转型。

  该剧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播仪式,导演周友朝携主演林永健、齐欢、王霙等为该剧造势。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中将高度肯定林永健的演技,认为其演出了聂帅的气势。

  该剧根据聂力撰写的《山高水长——我的父亲聂荣臻》改编而成。聂力说,作为子女,能看到反映自己父亲的电视剧与观众见面,心情无法用语言描述。两年来之所以有这么多人都在为电视剧群策群力,是因为父亲一生都在无怨无悔地为党和国家付出。虽然他老人家已经离开多年,可他的崇高精神和赤子之心仍感动着很多人。

  聂力坦言,导演最初找到她说让林永健来扮演聂荣臻,所有知道这个消息的朋友都说“能行吗”。“然而看完样片我们心里都放心了,他扬长避短,以自己的高超演技演出了老父亲的气质,展现了父亲的人格魅力,我们对他的表演感到满意。”

  林永健说,自己从艺以来,工、农、商、学、兵都演过,不管是好人坏人、男人女人也都演过,能演聂帅是自己的转型之作。他本人是军队培养的文艺工作者,出演聂帅也感到压力非常大,最终能获得聂力将军的认可,非常荣幸。

  听说电影版《聂荣臻》也提上日程,得到聂力大力肯定的林永健当场表态:“如果电影还找我演聂帅,我免费出演。”

  该剧于2012年9月开机,剧组辗转山西、河北、北京、浙江、甘肃等省、市,经历130多天拍摄及近半年的后期制作。导演周友朝希望在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同时,更将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聂荣臻展现给广大观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