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刘延东在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上指出 

携手促进孔子学院事业发展 谱写中外人文交流的新篇章

2013年12月08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第八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致辞,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

  刘延东首先向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表示欢迎和问候。她指出,2013年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为满足各国民众学习汉语需求、增进中外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延东强调,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是中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为扩大中外相交相知、合作共赢创造了广阔空间,也为孔子学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刘延东指出,孔子学院是人文交流的有效载体和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希望孔子学院继续扩大汉语教学规模,加强教师、教材和教学法建设,为各国民众提供高质量的汉语教学服务;发挥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优势,努力深化合作内涵,在展示真实中国、推动多元文明包容互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精心开展品牌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孔子学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建设一支优秀的院长队伍和管理团队,为孔子学院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保障。

  会前,刘延东还主持召开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议。目前,已在五大洲的12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40所孔子学院和646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85万人。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8日 04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