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吴尊写新书花费三年 自曝差点成为文莱皇室

2013年12月09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尊写新书花费三年 自曝差点成为文莱皇室

  中新网北京12月9日电(宋宇晟) 前飞轮海成员、演员吴尊7日在北京举行新书《决定勇敢》签售活动。在新书中,吴尊自曝,差点被“国王的妹妹收养当作儿子”,成为文莱皇室。

  吴尊,这个被众多粉丝称为“人气偶像”的文莱男人,曾经做过模特、玩过音乐、演过电影,如今又多了一个身份——作家。

  在新书媒体见面会上,他说:“我觉得有机会成为作家,我也希望大家会支持我这本书。”

  作家,对吴尊而言,似乎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个目标。而这个目标,正在实现。

  谈新书写作:花了3年多的时间

  新书的封面印刷着吴尊的照片,草草一翻,书里更是布满了吴尊在各个时期的各色照片。有的新一些,有的已经能看出时间的印记了。

  然而,吴尊却并未将这本书看成是一部“写真集”。“写这本书大概花了3年多的时间,写这本书真得不容易。它不像写真那一类的书,照片会比较多。写这本书比较难一点。所以曾经甚至有一点点后悔说想要写书了。但这种难的东西才值得去做,所以我现在很开心。也算实现了我的一个梦想。”

  确实如吴尊所言,这本书并非是一个人的照片集锦。

  新书曝猛料:差点成为文莱皇室

  细看书中正文部分,吴尊似乎在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梳理,而开头就说到了家世。在书中,吴尊坦言,自己并不是什么文莱皇室,倒是差点被“国王的妹妹收养当作儿子”,后来因“爸爸拒绝”而没有成为皇室中的一员。

  而后,吴尊又不厌其烦地、像档案一样地罗列了自己坐在婴儿车里时候的照片、中学时候的成绩单、还有近年开办健身房时的照片与心得等等。正如吴尊所言,“这本书就是从小到大的经历”,而他的每个人生片段都好像被收集到了书中。

  如此看来,或许用“回顾吴尊30多年人生历程的总结”来解释这本书更合适一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