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贤亮无偿授权《灵与肉》改编电视剧

2013年12月09日14:3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贤亮无偿授权《灵与肉》改编电视剧

  日前,“张贤亮先生无偿授权小说《灵与肉》电视剧改编权签约仪式”在宁夏镇北堡西部影城举行。

  中篇小说《灵与肉》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曾获得全国短篇小说奖,随后,被著名导演谢晋拍摄成电影《牧马人》并获得许多奖项。这次,张贤亮又把改编权授予宁夏电影集团,由他们改编成30集电视连续剧《镇北堡》(暂定名)。该剧将围绕拥有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主题,融入宁夏地方与民族特色文化,使宁夏精神、宁夏画面、宁夏声音走进千家万户。据悉,该剧已被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列入2013年度重点扶持的文艺项目,力争打造成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都较高的艺术精品。

  在签订授权协议后,张贤亮亲手交出了小说《灵与肉》的书稿。(记者庄电一)

(来源:光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