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艺术家赵丹之子赵劲因病去世 曾导演多部电影

2013年12月09日16: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家赵丹之子赵劲因病去世 曾导演多部电影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著名艺术家赵丹与黄宗英之子赵劲导演,因癌症于12月4日下午去世,享年53岁。

  此消息得到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先生的证实。但由于赵劲不是协会会员,康健民对其逝世病因等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因为癌症去世的。”康健民说。

  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赵劲的友人都感到难以置信,导演顾长卫、吴子牛、汪涛、夏钢等圈内人士在微博上表达了悼念。曾与他合作过的影视制作人源帅说:“您一直那么乐观,怎么会?怎么会……”而卢米埃影业总裁胡其鸣在微博说:“真没想到你都没跟我打招呼就走了。希望你在那边吃好玩好继续快乐下去!”不过或许是为了不让年近九旬的黄宗英伤心,一些友人希望能暂时隐瞒此事,导演李少红、高群书等也只是隐晦地在微博上亮起红烛,表达对赵劲的悼念。

  据悉,生于1960年的赵劲,是赵丹七个子女中最小的一个,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要代表作品《会飞的花花》《反黑使命》《没有硝烟的战场》《雷锋》等。他同时是一位优秀的演员,其表演代表作有电影《新十字街头》《假如有明天》,电视剧《青衣》《茶馆》《大路朝天》等。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