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私人订制游发力高端市场

2013年12月11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订制游发力高端市场

原标题:发力高端市场

  随着元旦、春节等假期的临近,各类高端旅游产品开始纷纷上线。而随着《旅游法》实施后全线旅游产品普遍涨价,以往高高在上的私人订制游今年也逐渐崭露头角,受到部分游客的青睐。

  “私人订制”仍属小众人群价格昂贵往往是“私人订制”游给人的第一印象,而对于传统旅行社而言,虽然近些年开始涉足私人订制市场,但业务所占比重仍然较低。凯撒旅游副总裁魏灵表示,目前订制旅游业务主要集中在两种类型,一种是10人以下的私家小团,另一种是度假游订制服务,主要以欧美地区和亚洲海岛为主。此外,商务人士、文化创意行业群体是订制旅游的主要客户群,这些群体一般以公司奖励、商务会议、行业展览为主要主题。

  而鸿鹄逸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私人订制旅行在普通旅行社中所占销售比重不算高,仅占5%~10%左右,询问的多,成单的少。市场还在起步阶段,未形成规模。但与此同时,该负责人透露,2013年,中国千万富豪超过百万,而旅游成为其首选消费方式,因此私人订制旅游市场还是有较大潜力的。“未来市场可能是大众旅游也可订制,高端旅游也能结团,没有清晰的界限。”

  私人订制游虽然是根据不同的客人打造不同的产品,但目前也有一些主题是最受游客青睐的。据北京名仕优翔国际旅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珲介绍,当下比较火的私人订制游包含多个方面,从旅游类型分类来说有高尔夫、极地游、直升机摄影、热带雨林、蜜月主题游等,同时,还有以健康为目的,疗养健身、修身养性为主的避世静修、医疗之旅等,这些都是客人咨询量比较大的。对此,魏灵也表示,今年凯撒首次推出医疗之旅,目的地包括新加坡、韩国、日本等拥有先进医疗经验和技术的亚洲国家,客户除根据喜好选择体检目的地、时间、相关行程外,还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喜好,分别选择常规检查、PET防癌筛查和基因定序检测等检查类型,放松身心的同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而专做滇藏高端私人订制的香格里拉日月林卡高端旅行服务机构市场部熊娅辰告诉记者,由于要在行程中加入相关主题文化元素,价格自然也会大幅增加,以香格里拉为例,订制产品普遍售价在2万左右,这比几千元的团队游贵了两三倍。此外,携程相关负责人透露说,携程今年结合冯小刚的同名贺岁大片,推出了“私人订制”主题之旅,探访电影中的两个外景地:蜈支洲岛、文笔峰,这对预算有限、无法体验真正私人订制游的客人来说是一个好选择。

  记者了解到,私人订制旅行与传统团队游在具体操作流程上有着本质区别。邵珲向记者解释说,私人订制的服务都是一对一的,每个客户都有自己专属的服务团队,其中包括客户经理、私人旅行设计师、私人旅行顾问等。首先客户经理和私人旅行设计师会亲自上门拜访,面对面与客户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客户对旅行的各方面需求;之后由私人旅行设计师,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行程设计安排及服务细节的制定,包括吃、住、行、游、购、娱以及其他个性化需求;确定行程安排后,将由有着丰富旅游经验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私人旅行顾问全程为客户提供尊贵的一对一贴身管家式服务。而鸿鹄逸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私人订制既然是个性化定制,是先有顾客再有产品的模式,与传统预订团队游那种先有产品再有顾客的模式截然不同。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