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王健林透露万达院线或年内冲击上市

2014年01月24日15:0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透露万达院线或年内冲击上市

  原标题:年会上传出消息:万达院线或年内冲击上市

  日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内部年会上的讲话稿曝光,其中提到,2014年万达将全力推进两个目标公司上市。尽管具体细节暂不知,但可以猜测,目前处于IPO排队状态的电影院线和处于初审状态的商业地产是最有可能的两个项目。其中,又以排名较为靠前的万达院线希望最大。

  此外,年会上还透露了万达相关业绩,文化集团收入255.2亿元,完成计划的117%,同比增长23%。

  据悉,万达院线为IPO可谓已苦等了三年,由于证监会已明确IPO开闸,且万达院线排名靠前,所以“推进目标公司上市”,基本可以说“指日可待”。

  万达院线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院线公司,拥有银幕数1247块,2013年的票房收入近32亿(总收入41亿),占全国总票房的14.5%,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其收购的AMC为美国第二大院线,旗下拥有343家影院和4950块银幕,占美国票房的近20%。两家相加,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院线公司。

  在IPO停摆的一年中,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间出现了明显的分水岭,差距可谓是越拉越大。上市对影视企业最明显的好处是可以少受资金牵绊,放手去扩展,做精品内容。目前电影行业里,已上市的公司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乐视网等,占据了2013年中国电影票房前三甲的位置。

  在拟上市的大军中,并不乏已经在影视圈占据一席之地的公司。中影、上影、小马奔腾、海润影视、北京新影联院线、横店影视等拥有一定知名度和漂亮作品的公司们都在等待上市的队伍中耐心地排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IPO开闸之后,万达院线的成功上市,或将引领国内影视类公司的新一波上市潮。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