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天津市自然博物馆新馆将试开放 基本陈列免费开放

2014年01月24日15:5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市自然博物馆新馆将试开放 基本陈列免费开放

  被列为“天津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内部改造及布展工程昨天宣布圆满完成,并将于明日向公众试开放。

  新的天津自然博物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原天津博物馆内,占地面积为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展示面积1.4万平方米。新馆陈列以“家园”为主题,在办馆理念、功能定位、主题策划、展示特色、科普教育等多方面进行综合创新,是全国第一个主题单元化、全景式展示的自然探索、科学体验、科学教育的自然史博物馆。

  天津自然博物馆新馆无论是展示面积,还是展品数量均是原馆的三倍,并且这里每年可举办专业展览和相关活动百余项,预计年接待观众不少于150万人次。天津自然博物馆将充分考虑观众参观博物馆的多元化需求,在功能设置和服务设施上尊重并满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不同观众群体的特性与需求,真正体现博物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并将物质性场所与教育式空间、探索与发现、体验与休闲结合起来。

  据悉,天津自然博物馆正式开放后,基本陈列向观众免费开放,实行现场领票,观众仅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当天的参观券。天津自然博物馆还将提供各种新媒体服务,未来将开辟电子票服务,通过微信、网站等方式就可以预约领票;观众定位系统、观众人数统计系统、导览系统等会更安全、更便捷地为观众服务。通过微信,观众即可免费获得语音导览服务,持有智能手机的观众只需“扫一扫”自然博物馆的微信二维码,或通过搜索公众号加关注,即可获取相关标本信息。通过这种数字化的讲解形式,参观者等同于邀请了一名贴身的“私家讲解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细细品味自然、探索自然。

  (记者刘静华)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