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是歌手2"选手大洗牌 韦唯唱摇滚版红歌遭淘汰

朱秦冀

2014年01月26日07:46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歌手2》面临歌手大洗牌

24日晚播出的《我是歌手2》第二轮的淘汰赛中,邓紫棋连任冠军,演唱了摇滚版《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韦唯遭遇淘汰。而当天,节目的第三轮淘汰赛在长沙进行了录制,罗琦宣布退赛。歌手将面临开赛来最大一次的洗牌。网传Hebe田馥甄与动力火车可能替补出场,但导演组并未确认此消息。

韦唯淘汰,笑面成败

在周五的淘汰赛中,韦唯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改编成了摇滚版,却排名垫底,加上上一场排位赛垫底的成绩,被遗憾淘汰。对于选择这首歌,韦唯说:“我觉得我们那个年代的歌,我不唱谁唱啊?而且很可能这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场,所以我要唱我最想唱的歌曲。”至于改编成摇滚版,她说:“因为我的儿子非常喜欢摇滚,这是送给他们的。”

相比前两场的好成绩,韦唯成为《我是歌手2》名次反差最大的歌手,韦唯说:“其实这就是人生,上坡时你会很开心,但下坡才应该是积攒能量的时候,因为接下来还有上坡。这种心理落差是我们都要学习的笑面人生观,也是我想告诉我儿子们的。”总导演洪涛说:“我非常钦佩韦唯的艺术家精神,她总是会选择想传达她想法的歌曲,而不是去迎合观众。”韦唯的表现也感动了很多观众,有网友说:“韦唯只是不太适合湖南卫视的舞台,其他都挺好的。”

罗琦宣布退赛安胎

《我是歌手2》的第六期在24日进行录制,第二位补位歌手品冠亮相。他演唱《掌心》,以第七名垫底。在接受采访时,他也非常担心自己的成绩:“反正我是尽力去唱了,不管是不是被淘汰都无所谓。”

演出结束后,罗琦突然宣布退赛。当晚,罗琦演唱了上一季羽·泉的冠军歌曲《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在赛后的采访中,罗琦对记者说:“其实因为怀孕,来之前我就算过时间,知道是不可能走完的,只是当时没有确定能唱几场,只想每场都好好唱就行了。但现在怀孕7个月了,宝宝越来越大,对我身体的影响也越来越大,首先是气息方面产生了问题,其次是身体也越来越重。就像我之前说的‘一切要以宝宝为重’,现在也应该是这个时候了。”

歌手阵容面临洗牌

因为罗琦退赛,如果第六场还继续淘汰歌手的话,第七场就要补位两位歌手。导演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还在讨论,罗琦退赛后是不是要淘汰歌手。如果不淘汰就补位一名,若淘汰就补位两名。”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七场补位两名歌手的可能性较大,至于补位歌手名单,昨天网上就已经开始疯传,Hebe田馥甄与动力火车的呼声都非常高。周笔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一直都很期待林忆莲可以来参加《我是歌手》,就是不知道导演组有没有邀请到,我期盼着。”

导演组工作人员说:“很多歌手现在都在接触中,定哪两位歌手还不好说。但我们能保证的是歌手类型一定会更加丰富。”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