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雍和宫将向参观群众免费发“环保香”

2014年01月27日15:2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雍和宫将向参观群众免费发“环保香”

  周五就是马年正月初一。每年的这天,不少市民一大早就会前往雍和宫烧“头炷香”。记者昨天从雍和宫了解到,今年初一市民烧香的入场时间为早上7点。此外,雍和宫将向入寺市民免费发放“环保香”,可有效减少烟尘等污染物排放。

  昨天下午记者在雍和宫见到了免费发放的“环保香”,这种香长约20厘米,每根直径约3毫米,尺寸明显小于普通香。拿起一支闻,也没有刺鼻的气味。雍和宫管家康玉杰介绍,这种香由天然柏木粉、松木粉等制成,具有易燃、无明火、烟气小等特点。

  康玉杰介绍,这种“环保香”自去年12月10日起免费向入寺礼佛的市民发放,每人一把61支,足够使用。同时雍和宫谢绝外香进入寺内。赠香一个月,每日平均用香4600把左右,全寺燃香量比过去下降了一半以上,香灰减少约三分之二。春节期间,免费赠“环保香”还将继续。

  每年大年初一,雍和宫的“头炷香”备受关注。不少市民会在凌晨排队,以求抢到“头炷香”。雍和宫住持胡雪峰昨天表示,马年正月初一雍和宫的开放时间为早晨7点至下午5点,按照往年情况,初一当天入寺市民将达8万人次,“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维持好入寺秩序。”胡雪峰说,市民上“头炷香”不一定要正月初一大早上来,只要是自己的马年“头炷香”,哪天都可以。同时也鼓励大家用敬香、献哈达等方式礼佛,以减少燃香,为北京的大气污染防治做出贡献,“这就是善举。”(记者 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