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汉字英雄2》热播 沿用“汉字十三宫”闯关模式

2014年01月27日16: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字英雄2》热播 沿用“汉字十三宫”闯关模式

  由河南卫视、爱奇艺联手打造的大型汉字趣味节目《汉字英雄》第二季已于1月17日在河南卫视开播,爱奇艺同步上线。本季共16期节目,每周四、五晚登陆河南卫视、爱奇艺、PPS三大平台。

  《汉字英雄》第一季自2013年暑期亮相后好评如潮,第二季以“用好汉字,才是汉字英雄”为口号,聚焦常用字、注重趣味性,并启用全新赛制,在沿用“汉字十三宫”闯关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往期亮点环节,整体节目更具可看性。与此同时,曾在第一季播出时取得146.8万下载量的《汉字英雄》App也经过功能、场景、画面、趣味度等的整体提升,将随第二季节目播出同步上线。此外,由商务印书馆特别出版的《汉字英雄》专版字典也随节目开播在爱奇艺天猫店上架开售,开创文化节目拥有专版字典的国内先河。实现整体升级、全方位创新的《汉字英雄》第二季,更加凸显这一档大型汉字趣味节目的影响力及社会价值。

  谈到该节目的文化宗旨,节目嘉宾于丹表示:“汉字书写不是对于生僻字的炫技,而是孩子真正对汉字的使用和文化理解。”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认为,第二季《汉字英雄》从另外一个角度反映了当今孩子的知识比较匮乏的问题。“希望这个节目能呼吁大家提高对知识结构的认识,不仅仅是认字,而是认识生活中接触到的意象和它们身上附着的汉字信息,这才是节目希望能为选手带来的东西。” (记者于帆)

(来源:中国文化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