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地坛庙会节俭开场不铺红地毯

2014年01月28日10: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坛庙会节俭开场不铺红地毯

  昨天,第二十九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吉祥物“春马奔奔”正式亮相。红色的小马单腿站立在公园西门附近的舞台上,向前奔腾,看上去十分喜庆。

  据了解,“春马奔奔”是庙会组委会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广泛征集和多次评选产生的,寓意马年奔跑而至。

  地坛庙会环境布置以节俭为宗旨,在营造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在方案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循环再利用,减少不必要的损耗和浪费,今年的庙会环境景观除了吉祥物、走马灯等与马年生肖相关的元素以及必要的更新外,其他均修旧如新,将近70%都是重复使用。

  以灯笼为例,讲究万灯耀园的地坛公园从往年布置1.3万只左右的灯笼减少到今年的1万只,工作人员开动脑筋,通过调整布局和悬挂位置,营造出同样的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做好灯笼的收藏和保护,灯笼从悬挂到摘下,前后一个多月时间,除风刮受损之外,大多数都能回收利用,以便来年继续使用。据了解,今年大约有5000只左右都是使用过的旧灯笼。

  地坛庙会以百姓娱乐为出发点,今年庙会开场不搭舞台和背板,不铺红地毯,热闹的锣鼓和喜庆的舞狮将拉开庙会的帷幕,呈献给广大市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京华时报记者李秋萌

  >>特别提醒

  免费领手环防儿童走失

  地坛庙会今年首次制作了儿童防走失手环,带儿童逛庙会的家长可以从志愿者手中免费领取,在手环上写上家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一旦在庙会中孩子与家长走散,通过手环上的联系方式,可尽快与家长取得联系。

  东门可刷一卡通进入

  地坛庙会为缓解门票销售排队等候情况,方便游客快速进入景区,在增加售票窗口的同时,在公园东门专门开通“一卡通庙会”便捷服务,凡持有市政交通卡的游客无需购票,直接刷卡进入。针对庙会人流量大,地坛庙会组委会特意提供广播寻人服务,并对儿童、老人、残疾人等提供优先服务;庙会各个区域设置明显指引牌,针对庙会中可能发生的病发、受伤等意外,设立医务室和应急队伍。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