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文学艺术界联欢举行 全场欢呼老前辈(图)

2014年01月28日16: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文学艺术界联欢举行 全场欢呼老前辈(图)

  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由于有上千名艺术家汇聚一堂,节目多样,气氛热烈,因而备受观众瞩目。据悉这台晚会大年初一22时05分在广东卫视首播,而后在北京卫视、甘肃卫视、河北卫视相继播出。总策划兼总导演郁钧剑介绍,今年大联欢以“深化改革开放”、“美丽中国”和“中国梦”为三条创作主线,传递出欢快与喜悦和正能量。

  与历届一样,今年的“中国文学艺术界2014春节大联欢”依然请来很多与观众久违的老艺术家参与和表演。

  在84岁郭兰英带领魏松、雷佳等中青年歌唱家联袂演唱拉开序幕后,主持人黄宏和杨澜请出了多位八十以上高龄的老艺术家们轮番表演。92岁的秦怡朗诵了《少年强则中国强》,82岁的胡松华与91岁的贾作光的歌舞《马背上的祝福》,86岁的田华朗诵电影《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台词片段,两位80岁的艺术家傅庚辰与王晓棠抒发新春感言,90岁的王昆的歌曲《王二嫂过年》,82岁的唐杰忠的黄梅调《“百花迎春”赞》,接下来范曾朗诵《迎甲午诗词两首》,陶玉玲、邓在军、陈铎合唱歌曲《九九艳阳天》,刘长瑜表演京剧《卖水》选段和阎肃朗诵他自己创作歌词《敢问路在何方》,这些德高望重艺术前辈激情不减当年的表演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赢得了全场的鼓掌和欢呼。

  今年是“马”年,联欢会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由二胡、小提琴、马头琴、大提琴、铜管五重奏“混搭”演奏的器乐名曲《赛马》,还有一组分别由阎维文、孙悦和解晓东、蒋大为、张建一和廖昌永、殷秀梅、才旦卓玛和刘秉义、邓玉华、吴雁泽等演唱的将“马”入词的经典名曲。书法家欧阳中石、李铎、张海、申万胜、吴东民、王家新和艺术家王铁成、赵忠祥、姜昆、徐沛东、张铁林、朱军等在舞台上“纸上赛马”,分别书写了十二个带“马”的大字。美术家刘勃舒、刘大为、张道兴、杜滋龄、崔如琢、吴悦石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精美画作,丹青颂马,意境高远。

  青年歌唱家祖海、刘和刚、王丽达、王庆爽、王莹、张英席、阿鲁阿卓、曹芙嘉、降央卓玛、萨顶顶、常石磊、金志文,中青年艺术家殷秀梅、王黎光、刘敏、吴为山、胡玫、高希希、于魁智、李胜素、吕嘉、董卿、张国立、章子怡、 阎维文和各文艺家协会的主席尚长荣、李雪健、徐沛东、姜昆、赵汝蘅、刘大为、王瑶、张海、边发吉、赵化勇分别登台,向全国人民拜年,现场气氛充满了团结与祥和。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