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英国登山者遗体“冰封”34年后被发现

2014年02月11日13:45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登山者遗体“冰封”34年后被发现

  一名英国登山者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冰封”将近34年后,遗体近日被救援人员找到。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日报道,这名登山者叫乔纳森·康维尔,青年时是名伞兵,退役后担任户外拓展训练师,对探险有浓厚兴趣。

  康维尔1979年与一名同伴跳伞降落瑞士阿尔卑斯山脉,试图登顶马特峰。不过,天气条件恶劣,康维尔失踪,他的同伴由直升机救出。

  瑞士救援队直升机驾驶员格罗尔德·拜纳尔上月发现一些探险装备,救援人员随后找到一些骸骨和绣有康维尔姓名的衣物。报道说,康维尔死亡时如同被封入“寒冰墓穴”,近些年气候变暖,他的遗体才“重见天日”。

  康维尔的遗骸被送至瑞士法医检验室。这一检验室先前研究意大利“知名”木乃伊冰尸“奥齐”。“奥齐”经鉴定是新石器时代人,长眠在阿尔卑斯山脉冰川中达5000年。

  康维尔的家人从英国赶到瑞士与他“团聚”。塔伊女士说:“辛酸。我兄弟的一只手木乃伊化,有皮肤和指甲,弯曲着,好像等着人去握。”“34年过去,我握着我兄弟的手,心里又苦又甜,感觉奇妙,”她说。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