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刘佩琦谈家风:道德品质是底线 禁止儿子说脏字

2014年02月11日14:3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佩琦谈家风:道德品质是底线 禁止儿子说脏字

  《爸爸去哪儿》带来的“爸爸”热潮可谓愈烧愈火,连国产剧荧屏也按捺不住了,这不,一部主打“爸爸牌”的暖情电视剧《心肝宝贝》将于今晚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开播。

  与明星奶爸们不同的是,剧中赵锦焘扮演的单身爸爸李冬阳命运非常坎坷。老戏骨刘佩琦在戏中扮演李冬阳的老丈人,对于子女教育,他有着自己的见解。

  1

  “男版刘慧芳”现荧屏

  《心肝宝贝》以1980年知青返城为背景,一直延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故事讲述了一段触动人心的父女情。刘佩琦饰演的父亲为保护女儿汪碧云,用一生守着一个惊人的秘密;而他的女婿李冬阳则用一生守护与他并无血缘关系的女儿暖暖。剧中,李冬阳命运坎坷,不仅主动“喜当爹”,还面临着养女暖暖的先天性心脏病,以及母亲对他婚姻的不谅解,可谓心力交瘁。然而他却以宽大忍让的人生态度渡过了重重难关,堪称男版的刘慧芳。

  该剧导演汪群雅曾操刀《婉君》、《梅花三弄》、《新鸳鸯蝴蝶梦》等热播剧,轻生、抛妻弃子、车祸、养父母、单亲、寻找生父母、一生错爱等虐心桥段,在《心肝宝贝》中均有展现。出品人陈翰海表示,“这部剧创新之处就在于,把观众从吵闹的婆媳关系、悲苦的母女情长中拉开,转而聚焦父女情,这是很新鲜另类的视角。正赶上‘爸爸’热潮,希望能给观众一些感悟。”

  2

  老戏骨刘佩琦在《心肝宝贝》中饰演单身爸爸李冬阳的老丈人,回想现实中为人父的历程,他感慨不已,他郑重表示自己一直严格坚守“道德品质上不能出差错”的底线,比如,禁止儿子说一个脏字。

  “现在各家都是一个孩子,90后的孩子,他从本质上不愿跟长辈沟通,但是我就严格把定孩子在道德品质上不能出差错,我儿子18岁了,从没说过一个脏字,就连北京一些负面方言在他口里也没有。他非常聪明,很顾及别人感受,很礼让。我感觉这一代年轻人,虽然他们看上去衣食无忧,但是也失去很多快乐,失去很多社会体验,同时也失去很多社会责任。都是独生子女啊,我们那个时候都是哥哥、姐姐带着弟弟妹妹,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责任感……”

  对于《爸爸去哪儿》等火爆的亲子综艺节目,刘佩琦感言自己忙于工作,并未看过节目,但他表示,现在很多父母工作很忙,尤其是爸爸,可能真正能陪孩子的时间很少。“这类综艺节目至少增加了社会对亲子教育和家庭关系的关注,这是好事。”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