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法官进故宫查封翡翠店 380万珠宝被扣押(图)

2014年02月12日09: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官进故宫查封翡翠店 380万珠宝被扣押(图)

法官进故宫查封翡翠店380万珠宝被扣押(图)

法官将封存的翡翠雕件交给法警。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故宫内一翡翠店拖欠两员工工资及华联新光百货有限公司租金,被判赔偿后拒不执行。

  昨天上午,朝阳法院执行一庭执行法官赶赴故宫,对该翡翠店强执查封,共扣押244件玉器及石头挂件,店面标价约380万元。

  >>执法现场

  380万珠宝查封扣押

  昨天上午8点30分,3名法官及法警便来到故宫博物院北门,欲进故宫对北京莹玮雅集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莹玮雅集)开设在故宫商店绛雪轩内的一玉器店进行查封。因事先未料到有大批媒体前来报道,故宫方面紧急磋商两个多小时,记者们才获准入内。

  上午11点多,在故宫一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随法官进入故宫内万春亭西南侧一故宫商店内,这家店仍有一名店员在营业,10余个展台内摆放着各式翡翠吊坠、手链、挂件等饰品。

  随后,法官、法警一一将翡翠饰品清点登记,并进行查封扣押,共扣押各类翡翠、石头饰品244件,店面标价约380万元。“我们会立即启动程序,对扣押物品进行评估、拍卖,拍得款项用来偿还申请执行人”,法官说。

  据了解,原定由故宫保存的查封品,因故宫不再接受保存,朝阳法院又无保存条件,最后协商暂由申请执行人华联新光百货有限公司保管。

  >>案件回放

  欠款近130万拒不执行

  拖欠工资

  今年40岁的王女士在莹玮雅集公司做了6年的财务工作。

  2013年5月,在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后,王女士向朝阳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公司裁决,赔偿其拖欠工资、加班费等约10余万元。

  去年11月,朝阳法院判决莹玮雅集赔偿王女士10余万元。连同另一名员工,莹玮雅集公司应向两名员工支付20万元。

  拒付租金

  华联新光百货有限公司与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曾签订有两份专柜合同。

  2013年3月,莹玮雅集珠宝公司撤出该百货公司时,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对价及费用100余万元,且未将场地恢复原状,导致该百货公司支付撤场费用5万余元。

  后经朝阳法院判决,莹玮雅集珠宝公司需支付百货公司104万余元。

  京华时报记者张淑玲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