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马年春节“私人订制”旅游预订量环比增长60%

2014年02月12日09:36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春节“私人订制”旅游预订量环比增长60%

  原标题:“私人订制”旅游预订量环比增长近60%

  据中国旅游报消息, 数据显示,今年订制旅游的咨询量同比增长约30%。同时,虽然价格比团队游的费用至少高两成,私家团预订量环比增长了60%左右。

  订制旅游的兴起,很大程度上缘于人们对体验经济与体验式旅游的需求。体验式旅游目的是为游客创造满意的旅行体验,它往往从生活与情境出发,塑造感官体验及思维认同。

  与传统大众旅游方式不同,订制旅游是旅游企业通过与旅游者进行一对一的信息交流,让旅游者更多地参与到旅游产品设计与开发中,以满足旅游者个性化体验需求。

  旅游法禁止旅行社通过安排定点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利的经营模式,引发旅游市场的“洗牌”。价格战已经不能带来竞争优势,旅游企业面临如何抓住游客的注意力、改变其消费行为的重大课题,设计独特、服务优质的订制旅游能引发游客共鸣与情感体验,从而受到极大关注,成为一种旅游新模式。

(来源:海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