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冯小刚谈春晚:导春晚是还人情 得先让领导满意

2014年02月21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小刚谈春晚:导春晚是还人情 得先让领导满意

  原标题:冯小刚谈春晚要先让领导满意

  近日,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接受《人物》杂志专访时依旧快言快语,他直言自己执导春晚其实替《一九四二》还人情账。面对春晚这道“命题作文”,冯小刚称个人风格其实没法体现,“你说让老百姓满意,这句话是一瞎扯的话,你让老百姓满意的前提是你必须让领导满意,因为领导不满意,老百姓看不见。”

  导春晚是还人情

  冯小刚接受《人物》采访时称,自己这次执导马年春晚属于“极特殊的情况”,筹备时“都想摁一个快进键,反正我知道到那天我就解放了”,马年春晚结束后,冯小刚称目前工作没计划,就想“待着”。

  作为一名电影导演,首次执导春晚的冯小刚直言原因道:“这导春晚跟《一九四二》就有直接联系,我就替《一九四二》还账。”对于具体原因,冯小刚不愿多说。“总之我是替《一九四二》还的账,还的人情账。我得把这个事给干了。”冯小刚还说,“我的朋友、家属、家里人,不可能有一个人支持干这个事(导春晚),我自己也找不到理由干这个事。当然我觉得,你还是得干,人得这样。但是如果现在说,你现在干得可以了,你可以不干了,马上我觉得太好了”。

  个人风格难体现

  谈及自己执导的马年春晚,被问个人风格是否能够体现,冯小刚反问“你觉得可能吗?”他直言在大环境下,春晚得先让领导满意,自己对春晚的改造很少。“我不大理解,为什么要开门办春晚。其实你所有的事,他都让你回到他的那个规矩去。你说让老百姓满意,这句话是一瞎扯的话,你让老百姓满意的前提是你必须让领导满意,因为领导不满意,老百姓看不见。”

  谈及网友吐槽,冯小刚称在网络发声的只是少数,“看完一个电影,或者看完了春晚在网上发声的是一个小群体,大多数人看完了是不发声的。还有我也发现,在网上,看完一个电影,觉得这个电影不错,他最多写一条评论,完了。可是这个人要想骂这个电影,能发10条,他觉得还不解气”。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