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潘粤明出演《儒林外史》 称像范进那样直面人生

朱美虹

2014年02月20日10:1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视剧《儒林外史》引入新故事和新人物 潘粤明:像范进那样直面人生
 
 

 由安徽电影集团、中广影视合作,根据同名名著改编的电视剧《儒林外史》正在横店拍摄,近日剧组开放媒体探班。记者发现,和原著相比,此次的电视版改编不少,删除多个人物,以范进为主线,解释范进屡次考不中的主要原因是受人排挤,更有斗强权、谈恋爱的情节。《儒林外史》是清代作家吴敬梓耗费20年完成的反映科举制度下读书人追求功名生活的长篇讽刺小说,而从目前公布的电视剧剧情来看,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全椒县儒生范进自小与小玥青梅竹马,同乡吴嵩垂涎小玥美色,在乡试中买通考官,陷害范进入狱,小玥为救范进委身嫁给吴嵩,此后范进意志消沉,屡考不中,当了私塾先生。贤臣徐天佑被吴嵩所害,贬任滁州知府,一天,私塾里新来了四个年轻人匡超人、杜少卿、严监生和周进,他们年轻冲动,总是留下祸端,需要先生范进帮忙。学生们的一次次义举,加上红颜知己的激励,范进麻木已久的心渐渐被唤醒……

  说起拍摄缘由,总制片人之一的蔡劲松表示:“近年来一些过分娱乐化、快餐式的古装剧大行其道,但观众并非一味偏好雷剧神剧,我们希望打造一部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的古装剧,亦庄亦谐的方式符合观众期待,原著所揭露的仕途众生相,于当今社会具有现实意义”。该剧导演谭朗昌是前香港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的监制,从业40余年,对于如今的改编,他表示考虑到了电视观众的需求,“这部剧的整体调性是严肃的,我们加入了一些新的人物,同时,原著很多讽刺桥段得到更大的发挥”。

  据悉,范进一角由潘粤明出演,他表示,改编过的范进给了自己很大的空间,“根据我的理解,范进是个愤青,以往大家对范进的了解比较片面,他是为何会成为那个样子、如何成长,大家不了解,我们就是要演绎一个立体的范进。他原先或许是个书呆子,但经过各种坎坷之后,终于决定直面人生,这和我目前的心境颇为契合,我会迎接挑战”。(记者 朱美虹)

 

 


 

 

(责编:李京(实习生)、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