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推出中英文对照版

2014年02月20日10:24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推出中英文对照版

  《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中英文对照版近日由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集纳了近百年来478位名人的495幅墨迹,中英文体例更是别具一格。

  《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中英文对照版是该书2013年原版基础上的“升级版”。该书主编、年近八旬高龄的何国栋告诉记者,新版不仅序言、目录、后记等采用中英文对照,在每位名人书法作品的下方还配上了作者半身肖像照,并增补中英文对照的作者简介,便于不同语种的读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赏析。此外,在收录作品方面,新版也略有调整,新增作品将近百幅。

  《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是一部荟萃名家精品的书法集,其资料积累就长达28年之久。全书主要集纳了20世纪中国社会各界名流的书画作品个案,其中既包括以书法见长的雅士文人佳作,也有不同党派团体的知名人士墨宝,而单纯因书法而闻名的作者原则上不予收录。

  久居香港、年近百岁高龄的饶宗颐先生为“书法大成”挥毫题写了中文书名,他的隶书六言联和行草立轴也在书中呈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