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台湾无伴奏合唱乐团将来沪演奏 作品改编自汉乐府

2014年02月26日13:1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无伴奏合唱乐团将来沪演奏 作品改编自汉乐府

VocoNovo爵诺人声乐团。(资料)

  3月2日,来自宝岛的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将在大宁剧院带来专场音乐会。作为台湾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团体之一,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此次将带来《夜来香》、《外婆的澎湖湾》等经典歌曲改编版,及《我要去巴黎》、《迢迢牵牛星》等阿卡贝拉原创作品。该音乐会也是大宁剧院成立以阿卡贝拉为主题的文创产业基地后的首个演出项目。

  Voco Novo爵诺人声乐团成立于2009年,代表作《我要去巴黎》及其衍生续篇《我又去巴黎》是该团在音乐会上的必唱曲目。阿卡贝拉这一艺术形式源自欧洲教堂圣歌,近年在华人世界亦开始流行。VocoNovo爵诺人声乐团将中国古典诗词改编成人声合唱歌曲,2012年,在欧洲历史最悠久的人声音乐比赛——奥地利格拉茨阿卡贝拉大赛上,他们以改编自汉乐府诗歌的《迢迢牵牛星》及辛弃疾的《青玉案》一举斩获三项大奖。

  (记者 施晨露)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