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孟京辉戏剧《寻欢作乐》颠覆哲学 将4月上演

2014年02月28日10: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京辉戏剧《寻欢作乐》颠覆哲学 将4月上演

  2月27日,导演孟京辉率领“二丁一笑戏剧男团”在北京举办话剧《寻欢作乐》新闻发布会。面对舞台上三位演员颠覆式的表演,孟京辉说:“他们是从各种各样的人群中海选出来的,每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三位演员会把自己对于生活、对哲学的思考融入到舞台之上。这应该是一个很特别的戏,和以往的任何戏剧都不一样。”

  “二丁一笑戏剧男团”是由丁一滕、丁博轩和关笑天组成的戏剧团体,是跨越戏剧、音乐和行为艺术的多元艺术组合。当天,三位演员在舞台上互相泼洒燃料、甚至浇开水,令人感到有些不舒服。孟京辉表示,这是一部很特别的作品,是一部有着哲学思考的戏剧,《寻欢作乐》根据英国著名哲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罗素的经典著作《论幸福》进行的创意改编,是一部颠覆哲学的戏剧作品。“二丁一笑戏剧男团”汲取生活中人们的困惑和痛苦,加以分析、思考、总结,最终在舞台上孵化出一种与以往哲学理念完全不同的新思想——“幸福思想”。

  4月10日起,该剧将在蜂巢剧场上演。(记者杨杨)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