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夫妇不识货 价值18万英镑清代紫檀木用来挡门(图)

2014年05月07日14:41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代紫檀木筒拍出18万英镑 英夫妇曾用其挡门(图)

  清制檀木笔筒

  英国媒体报道,近期,英国赫特福德郡一对夫妻意外发现长期用来挡门的木筒,竟是来自中国乾隆年间的古董,用整块紫檀木雕刻而成,市场保守估值3万英镑。为了买一辆新车,这对夫妇决定通过拍卖行将木筒拍卖。最终一位中国买家出价18万英镑成交。

  这个木筒高24厘米,产于公元18到19世纪清朝乾隆年间,用一整块紫檀木雕刻而成,应是用来放置毛笔的笔筒。笔筒外面雕有百子图,雕工十分精细,皇室家庭专用。

  这对夫妻称,40年来他们一直把木筒当作挡门工具,根本不了解其价值。由于最近他们想买车,于是请拍卖行专家来家里帮忙鉴定有价值的装饰品,没想到专家一进门便相中了这个木桶,经鉴定后证实该木筒为清朝乾隆年间产物。

  拍卖行的负责人斯库林表示:“当木筒被拍卖时,女方眼里多多少少含着泪花,不过令她高兴的是可以用拍卖所得购买新车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