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第二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启动 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搬上银屏

2014年05月09日00:52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一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年创意之夜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组委会还公布了下一届青年剧本与创作大赛征集启事,第一名不仅将获得5万元的奖励,并将有机会被搬上大荧幕。

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由北京青年影视创意基地与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举办,北京青年影视基地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龙世文化集团于2014年1月联合创办,第一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得到了海淀区文创基金的扶持,旨在激发青年编剧创作力量,为业界储蓄新生创作人才。大赛自2014年1月10日,第二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一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正式启动,并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截至3月31日,大赛共收到参评剧本共计313份(北师大校内30份,校外283份),参赛者不仅涵盖了北大、清华、复旦、浙大等各综合类大学、北影、中戏、中传、上戏等专业院校的在校学生,更有毕业五年内的优秀青年创作者。经过筛查及初审,共有50个剧本进入终评阶段。

剧本创意大赛终评评委阵容强大,主席由金鸡奖、华表奖最佳导演霍建起先生担任,经过严格、缜密、慎重的评选,最终评出10名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评委霍建起、高群书导演表示,参赛稿件整体质量较高,部分剧本具备投拍潜质,有兴趣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指导和拍摄。10名获奖者获得了5-1万元的奖金,50名入围作者将与北京青年影视创意基地签订剧本代理协议,由基地将代理其作品。基地为项目进入业界拍摄提供良好的平台,首次获奖的不少项目也获得了万达影视营销、博纳影业等的青睐,

在成功举办本届剧本创意大赛的基础上,组委会还公布了下一届青年剧本与创作大赛征集启事,第一名将获得5万元的奖励。北京青年影视创意基地将继续举办后续鼓励和推动青年编剧创作热情的活动,推介优秀青年创意,签约优秀创意人才,制作优秀青年创作影视作品,真正实现挖掘影视人才、汇聚影视创意、搭建培训平台、无缝市场链接、中国创意走出去的创建宗旨及愿望。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