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催眠大师》同名小说上市 细节更"烧脑"(图)

2014年05月09日07:4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催眠大师》同名小说上市 披露更多细节(图)

电影《催眠大师》同名小说上市披露更多细节(图)

  小说《催眠大师》立体书封

  近日,悬疑电影《催眠大师》在全国上映,官方同名小说也由磨铁图书出版发行,同步上市。与电影相比,小说独家收录大量精美剧照,故事的脉络更加详细,呈现更多电影里没有的细节。

  在电影《催眠大师》中,徐瑞宁(徐峥饰演)是一个拥有高智商及专业素养的催眠师,具有多种人格,自信、理性、逃避,治疗着别人的心理问题,也深深隐藏着自己长达八年的心结。而女患者任晓妍(莫文蔚饰演)也有着非同寻常的身份,双方就在深夜的一次复杂催眠过程展开大量对手戏,将催眠术发挥到了极致。

  相较而言,同名小说呈现了更多的细节,实现了梦境与现实相互穿插,甚至梦境与梦境环环相套的极致体验;那些梦境与真实交错的强逻辑情节,让读者很难分辨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了催眠过程,哪些是现实,哪些又是伏笔。

  此外,《催眠大师》全面体现了催眠中包含的多种概念:多重幻想场景的交叠和情节的层层递进,使得整个故事成为一场智力游戏,故事里的情节有意识地设计得精彩、缜密、复杂,类似《盗梦空间》里的多层梦境,把人带入深深的催眠境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