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各地卫视集中推出抗战题材剧 吹响反法西斯号角

2014年09月04日09:06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地卫视集中推出抗战题材剧 吹响反法西斯号角

   69年前的今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宣告取得胜利。为了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性的时刻,各地卫视昨纷纷在黄金时段进行“调剧”,以强档之势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伟大胜利。

   昨日晚间7点30分的黄金剧场,浙江卫视和安徽卫视开播《新雪豹》(又称《雪豹的坚强岁月》)。此前正在播出的《卫子夫》一剧,以压缩9集的方式提前结束播映。2010年,抗战题材电视剧《雪豹》以黑马姿态杀入电视荧屏,被评为80后版《亮剑》。时隔4年,文章没有再次出现在《新雪豹》的主演阵容中,周卫国一角由新人张若昀饰演。胡军在该剧中扮演了一位将周卫国救出牢狱之灾的重要人物。据悉,《新雪豹》着力刻画了一个青年从普通人到优秀抗日将领的成长之路。“这部剧情感上的东西会更加细腻。它不是一部简单的战争片,而是更注重人的成长、人情感的东西。”该剧导演张健透露。

   东方卫视以4集连播的形式推出由毛卫宁执导,王雷、张曦文等领衔主演的43集抗战题材电视剧《战火青春》,讲述敌后抗日部队破坏日军“死海计划”的抗战故事。湖南卫视则将88集的《新济公活佛》暂停播出,开播抗战剧《我的特一营》,《新济公活佛》剩下60集则换期播出。《我的特一营》讲述了1938年台儿庄大战前夕,日军沿津浦线南进,企图合围徐州,齐鲁英雄儿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主人公周天翼,是个痞子英雄式的人物,个性桀骜不驯。这个打起仗来像疯子、犟起来像头牛、爱起来像烈火的“周疯子”,演绎了抗战岁月中的铁骨柔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地卫视早在8月下旬已开始协调准备集中推出一批反法西斯题材剧集。与之相应的,一些反映国家命运、时代发展、社会建设、民族团结的主旋律作品和正能量题材剧集,也为之调整档期集中播出。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昨天在黄金档推出了聚焦我国海军亚丁湾护航、勇斗海盗的电视剧《舰载亚丁湾》。由于各家卫视之前都有一些优质抗战剧和主旋律剧的储备,有些播出的抗战剧甚至是今年年初就已经买进了,所以该轮强档“调剧”并不仓促。据悉,抗日题材电视剧本身就是一个很受观众喜欢的题材,收视率也一直居高不下,所以各地卫视都对此轮“调剧”后的收视结果表示乐观。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