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私人定制旅游产品热卖 利润高受商家青睐

2014年10月11日10: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私人定制旅游产品热卖 利润高受商家青睐

  原标题:私人定制旅游产品热卖

  “今年私人定制旅游产品格外受消费者青睐。”近日,某国际知名旅行社负责人章鑫利兴奋地表示,未来私人定制旅游产品将受到热捧。

  私人定制产品热卖

  记者在采访国旅、凯撒等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时了解到,今年暑期选择高端定制旅游产品的游客呈现成倍上涨的趋势。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各大旅行社都在官方网站上开设了私人定制旅游产品板块,私人定制旅游产品正在成为旅行社吸引消费者的新法宝。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后发现,大部分旅行社都设立了私人定制旅游服务,服务内容不同,价格亦有高低。例如,凯撒旅行社专门开设了私人定制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专属定制服务。

  “私人定制旅游产品包括线路的深度以及服务的多元化,一旦这种出行方式被接受,常规的普通旅游将不再满足游客需求。”章鑫利说。

  私人定制产品现多层次

  记者了解到,业内对于私人定制旅游产品还没有明确概念界定。根据产品属性大致分为三种形式:其一,由游客提供相关景点信息,旅游企业工作人员根据游客具体出游时间进行安排,最终形成游客的定制旅游产品。这种“私人定制”优点是游客满意度高,但产品价格比同等标准的跟团游高出20%~30%。

  其二,由旅行社预先设定好旅游主题,然后进行踩点安排,最终做成相关产品销售给游客。这种旅游产品参团人数少,住宿、用餐标准较高,行程中也会安排一些非常规景点或项目,使游客能更加深刻体会当地特色,例如高尔夫游、婚礼游等。不过相对于传统旅游产品,这类私人定制旅游产品价格相对更高。

  其三,由旅游企业协助旅游者安排好行程,但只负责其中交通、住宿等环节,相当于自驾游的形式,与自由行有一定重叠,只是私人定制产品会给予游客更多的个性服务支持,目前大部分是欧美出境游产品。

  高利润率促进私人定制产品

  旅行社之所以热衷于私人定制旅游产品,核心原因在于其较高的利润率。章鑫利告诉记者,普通跟团游的利润很低,如果遭遇市场恶性竞争,甚至会出现赔钱现象。而私人定制旅游产品由于重视产品服务质量,因此价格偏高,利润率将达到10%以上。

  业内对私人定制旅游产品的发展前景看好。传统旅行社有门店优势,可以与客人面对面交流,针对客人的身体状况、年龄、喜好等设计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线路,而游客可以省去很多前期计划时间。

(来源:长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