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第三届少林文化节在英举行 方丈释永信亲赴助阵

夏晓

2014年10月09日13: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释永信赴英助阵少林文化节

  第3届少林文化节于8日至14日在英国举办,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特地来到英国,为本次文化节助阵。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内容丰富,包含少林考功大会、少林文化遗珍及国家十二生肖文物展、世界和平祈福法会等。期间,对少林文化感兴趣的英国人以及华侨华人还有机会亲身体验禅修、佛医、禅茶、少林功夫以及香道等少林文化。

  文化节部分活动还将在牛津大学举行,届时将有由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牛津大学神学与宗教学院、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汉传佛教与基督教对话。

  释永信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少林拥有1500多年历史。它是中国禅宗的祖庭,同时也是少林功夫的发源地。少林1500年的历史没有间断,少林寺的禅宗对中国的文化和佛教影响深远。”

  他说,希望通过少林文化节让大家更加喜爱少林文化,也欢迎大家到中国实地体验和领略少林寺这份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感触少林寺的生活方式。

  本次少林文化节将于11日和12日举办的少林考功大会十分受人关注,目前已有来自英国以及其他欧盟国家的数百名选手报名。

  第一届少林文化节于2012年在柏林和维也纳举办,第二届于201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洛杉矶举办。本届少林文化节由中国少林寺和少林欧洲联合会主办、英国少林寺文化中心承办。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