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国际少林武术节最小运动员仅两岁 来自玻利维亚

许俊文

2014年10月21日10:17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少林武术节最小运动员仅两岁 来自玻利维亚

  卖萌功——最小的运动员两岁的玻利维亚萌宝

  “参禅打坐”——集中精力也要放松

  少林二指禅——神一样的指法

  此刻,第十届国际少林武术节的场馆里,刀光剑影、神拳劲腿,比赛正酣。

  禅宗祖庭、武林圣地,少林百代衣钵,早已五湖四海。

  吸奶嘴的金发妞妞骑在妈妈的脖子上远眺观战,台上的同龄功夫小子正用一字马征服梅花桩,让她猛地蹙紧了小眉头。

  两岁的玻利维亚萌宝被舞刀弄枪的“大场面”吓出的眼泪还没干,但作为本届武术节最小的运动员,还是在家人的怀抱里把长拳打出猎猎生风的勇敢。

  台上,“铁砂掌”举起“双刀侠”,高手过招当仁不让;台下,“白皮肤”扛起“黑皮肤”,因武结缘情深义重。台上,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台下,手机、DV、自拍神器抢位竞争。

  67个国家的近两千名武林高手,齐聚天地之中,力争笑傲江湖。他们能哼出《少林寺》的调调,能认出三股岔这样偏门的武器,他们不仅追星李小龙和JackChan,也开始爱中国学中文。伊朗小伙会耍罗汉拳,韩国姑娘自报家门来自塔沟,斯洛伐克男孩舞得一手少林剑……万武归宗,天下一家。

  他们为研习功夫、追寻禅宗而来。看一群小萌宝,便体味真功夫。

  功夫是在一坛绿豆里猛刺“二指禅”时憋出的红脸蛋;

  功夫是在一块凉石上长时间打坐后依然努力合十的小手掌;

  功夫也是直面多日训练后的疲惫,秋雨初霁后的清冷后,闭上双眼,淡然真实的参禅入定。

  身闲身健是生涯,何况好年华。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