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越剧版《甄嬛》登台温州 成中国越剧艺术节亮点

2014年10月11日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剧版《甄嬛》登台温州 成中国越剧艺术节亮点

  中新网温州10月11日电(记者 张茵 汪恩民 实习生 徐奔)从151万字的小说到76集的电视剧,《甄嬛传》可以说在荧屏上刮起了一股“娘娘”“小主”风。去年10月,上海越剧院根据流潋紫小说《后宫·甄嬛传》创排的《甄嬛》(上本)创造了难得的市场火爆,之后这部长约6小时的越剧版《甄嬛》在长三角地区每逢演出,场场爆满。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部与浙江颇有渊源的剧目一直无缘浙江舞台。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10月12至28日在温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上,参演和展演的剧目已经确定,包括越剧版《甄嬛》、《步步惊心》在内的24部备受关注的越剧作品将悉数登场。

  而广大越剧迷“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甄嬛》(下本)于6月下旬正式开排,8月初完成排练。10月25-26日,由著名“徐派”小生钱惠丽、著名“王派”花旦王志萍领衔主演的上下全本《甄嬛》将以完整面貌于温州大剧院开始在浙江的“首演”。

  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广泛的宣传效果和外地团体购票的热潮,极大的刺激了温州的戏曲市场。截止目前,《二泉映月》、《大唐骊歌》、《甄嬛》、《屈原》的观摩票已经全部售完。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20台富有温州地域特色的民营剧团的剧目也将以斗台演戏的形式陆续在各农村社区开展。

  作为这次越剧艺术节执行承办单位之一,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州市民对包括越剧和京剧在内的戏曲文化活动,热情一直很高,有着规模较大的观众群体。特别是在农村,老百姓把看戏当做是文化娱乐和宗族仪式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温州的民间职业剧团有(民营剧团)将近70家,每年演出30000余场。

  “这次越剧艺术节凸显市场运作的办节新思路,将会为温州的民营剧团开拓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吴东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