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化旅游产业从规模转向品质

2014年10月30日09: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旅游产业从规模转向品质

   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首旅集团、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金融信息中心指数研究院主办,陕西太华索道公路有限公司、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峰会暨“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研究院”(筹)成立仪式近日在西安举行。文化旅游领域各方知名人士围绕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品质建设等业界共同关心的话题各抒己见,“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研究院”(筹)也正式揭牌。

   “从关注规模向关注品质转变”已成为当下文化旅游产业界的共识。因此,当陕旅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联合提议组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研究院”并举办首届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峰会时,立即得到全国多家知名企业、专业协会、权威研究机构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研究院”(筹)是由致力于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研究、推广、创新、实践的个体和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学术性、公益性研究团体,致力于通过对文化旅游产业的研究,树立标杆和典范,从陕西出发,辐射全国,对整个文化旅游产业形成引领,提升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会议通过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研究院章程》,讨论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筹)未来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发布了首批研究课题,形成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基本框架》(西安共识),产生了“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品质研究院”(筹)的领导机构和人员。“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筹)院长、陕旅集团董事长张小可表示,文化旅游产业需要专家和产业精英予以高度关注,需要通过加强课题研究、信息监测关注和保障产业品质,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