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王健林: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将创新开发模式

2014年10月31日10: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将创新开发模式

  中国经济网昆明10月31日讯 (记者邵希炜)随着泛亚高铁的的规划,云南已经成为中国与东南亚市场的对接的桥头堡和主阵地。此外,云南省还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万达集团目前在云南建有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同时,万达集团第100座万达广场——昆明西山万达广场也于31日正式开业。接下来万达集团在云南将如何进行部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在昆明接受媒体采访,对万达集团接下来在云南的开发计划进行了解析。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媒体采访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早在2012年就进入了云南。但由于早期对云南的认识有偏差,来得早,投的少。目前(万达集团)只在昆明和西双版纳两个城市有项目。随着大泛亚地区战略以及昆明到新加坡的高速铁路项目的推出,昆明真正变成了桥头堡城市。因此,万达加大了对云南项目的调研和储备。

  王健林表示,万达还要在昆明寻找旅游项目方面的机会。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1年昆明市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就已突破4000万人次。但王健林称,这些游客以短期游客居多,他希望“其中大部分人可以留下来多住两天。”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2015年6月,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将竣工,7月份将开始试运营,9月26日开业。王健林告诉记者,当初选择西双版纳,主要看中这里独特的气候环境和人文环境:西双版纳是中国少有的热带地区,气候独特;此外西双版纳还拥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因此,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项目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在当地创新旅游度假模式,例如建设大型主题公园、排演类似《汉秀》的表演、建设大型商业中心等等,因此对于该项目的收入前景,王健林非常有信心。

  王健林认为,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项目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它将改变以往云南旅游只是看香格里拉和丽江的模式。王健林说:“(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这种项目在云南可能不止做一个。”就在30日,万达集团与昆明市政府就三个共计420亿元的投资项目签约,印证了他的言论。(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经文化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