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书《盘丝洞1927》记录国宝级电影版修复回归全程

2014年10月30日09: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书《盘丝洞1927》记录国宝级电影版修复回归全程

京华时报讯 10月27日晚,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的新书《盘丝洞1927》在中国电影资料馆首发。该书全面记录了国宝级电影《盘丝洞》,从在挪威发现、修复到回归祖国的全过程。

全书围绕遗落在海外的早期电影拷贝《盘丝洞》重回祖国这一重大事件,用详细的文字图片记录了事件全过程,同时还附有电影史学家的重新解读,从而重新发现影片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此书还完整复刻中国电影资料馆馆藏珍品1927年上海影戏公司出版《上海》杂志第四期《西游记第一集盘丝洞号》,全面呈现“影海遗珠”《盘丝洞》的价值与意义。

据出版方表示,该书既是一本关于早期电影的学术书,又是一本民国时期电影的文博书。相对于一般的学术著作,书中的内容是以故事的形式表现,文字十分生动。

(记者田超)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