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视剧导演涉足大银幕 高希希想用《露水红颜》救赎灵魂

2014年10月30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希希 过士行 一起变身

  定档光棍节 超低价秒杀电影票

  高希希 想用《露水红颜》救赎灵魂

  本报讯(记者 肖扬)高希希导演的首部电影《露水红颜》将于11月7日上映,昨日影片举办“1107光棍节·爱在这里”发布会,导演高希希,主演刘亦菲、唐嫣、王学兵以及主题曲演唱者张靓颖等亮相。高希希以《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等电视剧为人熟知,而作为电影导演,高希希却是生平“第一次”,被问起为何要“转行”,高导称是为了圆自己内心多年的电影梦。

  《露水红颜》讲述了刘亦菲饰演的邢露与Rain饰演的破落画家徐承勋之间的感情纠葛,影片根据张小娴作品改编,高希希表示,这也是多次沟通后的结果,来之不易,非常感谢张小娴肯将版权授予剧组拍摄。

  对于为何要拍摄这部电影,高希希表示跟当下有关,“经济飞速发展,人们都向‘钱’看,选择张小娴这个故事是因为比较有典型性,当一个姑娘被金钱伤害后,她再用金钱伤害别人,这时她发现感情比金钱更重要,她在努力让灵魂得以被救赎。”

  说起首次当电影导演的感觉,高希希批评自己有点“狠”,刘亦菲扮演的邢露在片中没少被“虐”,“江湖上有一句话叫‘导演不狠地位不稳’,没办法,拍摄过程确确实实有点虐,因为这个戏主要是以邢露这个人物为主线来叙述故事,所以对刘亦菲来说,很严酷。”而对于刘亦菲的表现,高希希认为刘亦菲不管是美貌还是演技爆发力,都是邢露的不二人选。

  由于片中哭戏很多,刘亦菲得了泪腺炎,不过,她表示导演对她很好,“导演其实并不狠,是我自己逼自己,大家通常会认为我是‘花瓶’,对我的表演没有什么期待,而我很想证明自己。”听及此,高希希解释“花瓶”并非是演员的问题,而是导演的责任,“作为导演,要跟演员有很好的交流,告诉演员你要的是什么。所以,演员能给你怎样的反馈也是很重要,在这一点,我特别感激亦菲,我们达成共识以后,共同面对角色,塑造这个角色,导演应该有能力塑造演员。”

  昨日现场,影片还正式启动淘宝“双11”全面合作,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更有电影分会场专属情侣套票预售。高希希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促成更多有情人终成眷属,也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电影。摄影/齐涌

  持续一个半小时降雪直至没膝

  过士行 让《暴风雪》俨然成舞台灾难片

  本报讯(记者 郭佳)剧作家过士行自编自导的“处女作”《暴风雪》,将于11月14日在国话剧场上演。这部脱胎于2002年南方大雪命题创作的剧目,从一个当年有点黑色意味的大纲到搁置几年后再动笔,直至2011年收笔,终于将在今冬搬上舞台。届时,持续一个半小时的“降雪”将让舞台堆积起没膝的白雪,俨然一部描绘人情冷暖的“灾难片”。

  同过士行此前的作品《厕所》、《火葬场》相比,《暴风雪》依旧是一个呈现在相对封闭的空间、一辆被困的大巴车上各色人等故事的戏,只是这个故事还有一个特殊的场景——暴风雪中。剧中19个身份、职业各异的人将一一登场,有主持人、孕妇、足球运动员、狂热歌迷、律师等,每人几句台词,话赶话之间,人物冲突、对峙、合作立即显现。据过士行介绍,由于要在舞台上营造真实的雪灾场景,为此剧组专门从广州运来了“雪”,而且要在舞台上越下越大,对于演员的表演也是不小的考验。在他看来,“剧作家都有这么一个躲不过去的阶段,对社会、对时代要发言,不可能一点不触及,包括写历史剧,总有过不去的地方,所以《暴风雪》其实写的是灾难中人与人的关系。”

  用过士行的话说,剧中主演林熙越、贾妮、刘洋等人大都不是影视红人,但表演功力了得。“这么多年不做戏,其实是对戏剧失去了信心,好演员太难找。但这次排《暴风雪》,我找回点儿信心,为这批演员我愿意再写几部戏,之后再转小说也不迟。其实剧作者到最后大都越写越散,因为你要把一个人物写活了需要巨大的力量投入进去,所以我现在倒是对戏剧重拾信心了。”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