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世界最大中国考古学研究基地落户河北燕郊

2014年11月02日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最大中国考古学研究基地落户河北燕郊

  2日上午,“中国考古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燕郊举行。该项目将建成国内第一座可以反映中国考古学全貌的国家级专业展览基地,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国考古学专业研究基地。

  2日上午,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了“中国考古研究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王巍与三河市政府市长谷正海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该基地位于三河市燕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外环南侧,规划占地300亩。将建设国内独家以互动体验为主题的文物保护工作展示区的考古体验馆、国内唯一一所以展出田野发掘出土文物珍品为主体的精品展示馆和国内首个用于田野发掘文物保管、整理、修复于一体的综合性文物库存馆等。主要开展文物修复和复制研究,文物精品展览展示,设计考古体验活动项目,组织考古专业培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开发高端旅游产品等工作。

  中国考古研究基地建成后,将拥有高超的文物修复与保护技术、国际先进的设备、设施以及高端的文物陈列水平,可以全面展现中国考古学的学科发展体系、考古学研究的主要成就和考古发掘的技术水平。

  中国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对河北、廊坊、三河对中国考古研究基地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和支持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将中国考古研究基地建成并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博勇参加此次签约仪式时表示,中国社科院此次将中国考古研究基地项目布局河北,既是落实国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河北的厚爱和支持,这一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填补我省国家级考古文物、考古研究、文物展览的空白,而且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为河北“文化强省”的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