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姬期待与李成儒演夫妻:我一直叫他“儒叔”

解辰巽

2014年11月02日11: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姬期待与李成儒演夫妻:我一直叫他“儒叔”

  由程路执导,王姬、李成儒等主演的家庭情感大剧《摩登50》日前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在该剧中,王姬独挑大梁一人扮演两位女主角——孪生姐妹耿艳玲和耿艳丽。

  《摩登50》将视角锁定中年人的生活,但又不失时尚、鲜活的“摩登元素”,讲述了耿艳玲和耿艳丽孪生姐妹(王姬饰)各自家庭的亲情、爱情故事。二人本有隔阂,而随着各自孩子长大成人,并即将组建自己的家庭,看似将步入幸福时段的两个大家庭却迎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摩登50》抛开了以青年人为核心的主题,聚焦“50后生活”。导演程路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很多电视剧,中年人只能起到陪衬作用。真正以中年人为主角展开叙事的电视剧几乎没有,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摩登50》走进了这一片‘无人区’。”

  发布会上,男一号李成儒因在法国领奖而缺席,女主角王姬表示十分期待与李成儒的合作,“其实我们从小就认识,因为是邻居,当时他还是工人,没有从事表演工作,我一直叫他‘儒叔’。后来他还一直问我,王姬你知道吗,你小时候爬墙够不着,还是我把你托上去的……这一次我们演夫妻,我想应该会有不一样的火花。”

  拍摄这部电视剧,王姬说也是一种致敬:“我觉得不仅仅是上世纪50年代出生,包括60后,现在也已经有人迈入了50岁了,所以这是一部献给50后和60后的剧,这其中一定有你们的共鸣。”(记者 解辰巽)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