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汉字听写大会》掀起汉字文化传播大潮

2014年11月03日11: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字听写大会》掀起汉字文化传播大潮

  原标题:《汉字听写大会》掀起汉字文化传播大潮

  央视举办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研讨会

  10月3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与科教频道共同举办了CCTV传播论坛 ——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研讨会。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在会上发布了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传播影响力分析报告。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学部委员、中国辞书学会原会长江蓝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的学者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10月3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与科教频道共同举办了CCTV传播论坛 ——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研讨会。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总导演关正文对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提到在互联网发起的“全民焐热冰封汉字”公益活动共吸引了6亿人次的网民参加。他说:“这些数字让大家对文化题材的传播有信心,6亿人次超出我们想象,但这是完全真实的数字,这体现了青年人群中蕴藏着对汉字经典的热情,这是给我们鼓励的一方面。”

  研讨会现场,多位汉语语言及历史文化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对传统文化的主流价值导向”这一议题进行了讨论;多位传播学专家围绕“文化类节目坚守之重与国家媒体的责任担当”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对已举办两届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节目在唤醒国人母语意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所起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这一节目能够长久立足、继续做大做强,创新形式、优化赛制、提高质量。

  根据研讨会公布的数据,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在CCTV-综合频道播出期间,共有4.3亿不重复的观众收看,首播平均收视率达1.099%。有网友留言说:“焐热汉字,其实是在焐热我们文化的根。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