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林青霞朗读新作庆60岁生日 对婚姻曾以12字回应(图)

泰渔

2014年11月03日10:4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青霞朗读新作庆60岁生日 书中未提婚姻现状(图)

图片

  今天满60岁生日的青霞姐,依然是大家心中的不老女神。

  大美女林青霞淡出影坛20年,2011年出书《窗里窗外》转换成作家身份,时隔3年,她选择在60岁生日之际,将亲自朗诵的有声书《云去云来》送给朋友,也是给自己的生日礼,办趴则是在老公邢李送的豪宅,时间、地点都别具意义,只是书中依然未提婚姻现状,更让人好奇她的婚姻生活。

  林青霞17岁以《窗外》入行,拍了百部戏,“东方不败”星途璀璨,林妈妈却曾极力反对她拍戏,竟3天3夜不下床以示抗议:“电影圈最红的林黛、乐蒂都自杀的,你干嘛要去呢!”

  在书中,林青霞提到挚友张国荣过世后,她总不想经过香港文华酒店2楼两人曾谈心的长廊,就怕触景伤情。当年,她孤身在香港拍戏,一次半夜3点下戏回到冷清的家、看着窗外海景,却让她更感孤单,“心里一阵酸楚,突然之间嚎啕大哭起来”。

  林青霞第1本书多写身边故事,造成轰动,女儿邢爱林却说:“爸爸说,如果你写一本书不是只讲自己的过去、自己的故事,而能受欢迎,那才是真正的成功。”第2本,她写了23篇文章,分享更深层的心灵面,《窗外的风景》、《印象邓丽君》、《何先生再见》、《邂逅》、《不丹 虎穴寺》5篇由她朗读献声。

  林青霞的书,找名作家白先勇、章诒和写序,书名发想自章诒和写到元代徐再思的句子,“水深水浅东西涧,云去云来远近山”。她在云来散聚中学会包容、放下,对婚姻曾以12字回应:“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