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日皇宫举行文化勋章亲授仪式 天野浩等6人获奖

夏毅敏

2014年11月03日15: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皇宫举行文化勋章亲授仪式 天野浩等6人获奖

  11月3日是日本国民节日之一的“文化日”。当天,日本天皇在皇室宫殿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文化勋章亲授仪式,为发明蓝色发光二极管做出贡献而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的天野浩、中村修二及其他4人从日本天皇手中接过了文化勋章。

天野浩与中村修二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1月3日报道,11月3日是日本国民节日之一的“文化日”。当天,在日本皇室宫殿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文化勋章亲授仪式,为发明蓝色发光二极管做出贡献而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的天野浩、中村修二及其他4人从日本天皇手中接过了文化勋章。

  据报道,其他获奖者还有被称为“人间国宝”的日本人形净琉璃文乐太夫竹本住大夫、世界著名分子组织化学家国武庆喜、日本著名经济学家、东京大学经济学部教授根岸隆以及著名油画家野见山晓治。日本当代著名女作家河野多惠子则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据悉,日本天皇在本次仪式上祝词道,“各位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收获了重大成果,为文化的繁荣做出了极尽所能的贡献,实在可喜可贺。”

  在颁奖仪式后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天野浩表示,“我要向一直支持帮助着我的大家表示极大的感谢,为了能报答大家的恩情,我一定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中村修二也表示“真是有了大家的支持帮助我们才得以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是感激不尽。”(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