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华策影视投资4000万元收购天映传媒股权做综艺

2014年11月06日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策影视投资4000万元收购天映传媒股权做综艺

华策影视公告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 于小薇)11月5日晚间,华策影视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拟以总价4000万元收购栏目制作公司天映传媒40%股权,其中3000万元为受让天映传媒法人代表高军持有持有的股权,1000万元为对天映传媒增资。收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双方将在综艺节目开发、投资、制作、宣传推广及衍生品开发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使综艺节目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完善产业布局。

  业绩对赌显示,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天映传媒实现累计净利润应当不低于4000万元。

  对于天映传媒开发、制作的综艺节目,华策应为该综艺节目的第一出品方,且对不少于该综艺节目40%的投资份额享有优先投资权,并享有不少于投资份额比例的该综艺节目收益。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10月25日,华策影视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43亿元,同比增长79.75%;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39.68%。因收购克顿传媒增厚的净利润和政府补助分别为6751万元和6695万元。

  华策影视靠电视剧起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电视剧销售收入在营业收入中占比都在九成以上,但今年以来,华策影视逐步加大对电影业务的投资力度。“成立华策影业,逐步加大投资影片的数量和投资比例,全面进军电影产业。”华策影视在三季报报中称。此外,华策还斥资4.5亿与爱奇艺合作,发展网剧,加速互联网转型(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经文化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