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出台影视新政 28日2小时内5个剧组提交申请

2014年10月29日09:3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出台影视新政 28日2小时内5个剧组提交申请

   28日,在上海电影工作座谈会上挂牌成立的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巨鹿路709号)服务窗口首次对外开放。上午9时一开门,来自影视制作公司、园区、后期公司乃至金融业的相关人士纷纷上门寻求服务,桌上的热线电话也响个不停。两个小时内,就受理了5个剧组的服务申请和10多个相关咨询。

   上海克顿传媒为即将开拍的电视剧 《最美是你》而来,这部预定11月1日开机的现代剧,提出包括环球港、洲际酒店、正大乐城、中华艺术宫、思南公馆在内的13个外景地的拍摄需求。在现场,《最美是你》剧组提交了单位营业执照、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影视剧制作许可证等相关文件复印件,又签下一份《上海影视制作文明公约》,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将在三个工作日内作出相关反馈。

   “机构成立前做了庞大的准备工作,几乎上海所有外景地、三大专业基地等都在我们的服务名录内。”上海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于志庆告诉记者,“有了这些前期铺垫,对摄制组提出的申请就能快速反应。”

   受市文广局委托,市广电制作业行业协会是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业务的具体承担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服务机构向影视摄制单位提供免费服务。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和质量也受市文广局及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评估监督。服务机构则会对享受摄制服务的影视项目实施评估,指标包括影响力以及对上海城市形象、上海影视产业的贡献度等。《上海影视制作文明公约》 也是监督剧组在外景地更文明地拍摄。

   “上海完全可以成为中国的现代都市电影拍摄中心,就像在纽约,你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街道上有电影开拍。”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这样描述对上海影视拍摄前景的期待。在他看来,历史积累、城市时尚度、教育、广告市场、观众,乃至气候,都是上海的优势。“影视拍摄流动性大,涉及面复杂,常常是想申报也不知该向谁报。有了这个服务机构帮助剧组协调,对剧组来说是极大的便利。这也是国际上很多大城市的通行做法,但在国内,上海是领风气之先的。一个城市的影视拍摄要‘举全市之力’,这座城市对电影工业的热情,影视机构能够感受得到。”

   来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窗口咨询和交流业务的机构中,还包括开展后期制作业务的上海立鼎文化,其旗下上海首家大型影视后期制作服务平台年底将承接业务;位于松江车墩的“叁零文化创意产业园”主打老上海风情,希望吸引更多影视机构入驻;招商银行希望在服务窗口开设常驻点,介绍针对影视项目的金融业务……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