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型纪录电影《大宋》开机 “舌尖团队”全力打造

2014年10月27日10:2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型纪录电影《大宋》开机 “舌尖团队”打造

  大型纪录电影

  《大宋》在郑开机

  “舌尖团队”全力打造

  昨日,大型纪录电影《大宋》暨十四集同名电视纪录片在郑州开机。明年1月,该电视纪录片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

  在开机仪式上,《大宋》总编导、总撰稿、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总导演伊慧民说,宋朝使中国封建文明达到极致,其在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也留下了引发后人思考的经验教训。《大宋》将运用“专题性划分,故事化讲述”的方式进行铺排,最终不但表现宋朝的传奇历史,而且要体现宋朝历史对现今社会的影响。在表现手法上,《大宋》会用实地拍摄、情景再现、三维动画、图表演示等一系列现代影视艺术手段,从而增强历史地点、历史遗迹、历史文物、历史文献、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画面的艺术表现力。

  据了解,该片被中央电视台列为2014年重点项目,由《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倾力打造,制作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并翻译成多种语言面向全球发行。开机仪式后,摄制组将正式开始探访大宋历史发展轨迹,深入全国24个省,重现宋朝全国各大城市的繁荣景象;还将走访伦敦、巴黎、威尼斯、埃及等十几个国家与地区,展示与宋朝同时代的世界各地人文风貌。

  郑州晚报记者 崔迎/文 白韬/图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