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红高粱》首播评价两极 观众吐槽周迅长得太媚

耿愿

2014年10月28日08:4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高粱》首播评价两极

  本报讯(记者耿愿)昨晚,剧版《红高粱》在山东、浙江、东方、北京卫视开播。多少人冲着周迅的荧屏回归守在电视机前,不过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九儿,有人爱周迅的泼劲儿灵气,自然有人怀念26年前初出道时巩俐的憨淳,所以对于《红高粱》的首秀,评价也呈两极之势。

  影版中,九儿的前尘往事只是一笔掠过,而昨晚开播的前三集,都是在回溯九儿的成长史,父亲不靠谱、恋人不靠谱、时代不靠谱,想活下来,只能靠自己。与其说上苍垂怜周公子,倒不如说镜头更偏爱她,扮嫩演少女,还真多亏了这张“未婚妻的脸”。为母报仇、与爱人甜蜜宣誓、大闹土匪窝和县衙府,几场戏下来,“女神粉”们对周迅的表演赞不绝口,甚至赞为《如果·爱》后的新高峰。但有着影版《红高粱》情结的观众,面对这个机敏果决的新九儿,却表示难以接受,“九儿属于那种乍一看不美,越看越有味的没有文化的农村女子,巩俐就比较合适。周迅长得太媚,演得太有文化,属于娶到家里不放心的角儿,不是这个人物”。

  对于剧情改编,同样是评价两极。编剧赵冬苓确实比莫言更了解电视剧观众,剧版以九儿为主线,对于这个美丽聪慧却命运坎坷的大女人成长史,绝对是传统电视剧观众的心头爱,“从纯情少女到强势女人,感觉又一个甄嬛要出现了”。但对于这种走市场路线、戏剧冲突不断的改编,原著粉却是接受无力,“编剧非莫言,对原著的精髓不会有更深刻的挖掘和领悟(电影版莫言也是编剧之一)”。

  周迅夺人眼球,朱亚文如打了鸡血,于荣光饰演的县长朱豪三也相当抢戏,走马上任高密县县长和断案、剿匪的场景,还颇有点《让子弹飞》的调调。而前三集里“我爷爷”和“我奶奶”已不打不相识了好几回,据悉,今晚的戏份里,就将上演颠轿和传奇高粱地里的戏份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