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郑晓龙《芈月传》热拍 章子怡嫂子给孙俪当"军师"

蔡慕嘉

2014年11月06日07:3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章子怡嫂子要给孙俪当“军师”

图片

殷旭。(资料图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郑晓龙执导的古装大剧《芈月传》目前正在热拍中,众所周知,该剧除了汇聚一众《甄嬛传》的原班人马“甄嬛”孙俪、“华妃”蒋欣、“槿汐姑姑”孙茜等,还有“贤妻”刘涛重磅加盟。但其实剧中还有一位“来头不小”的演员,那就是章子怡的嫂子殷旭。

  据悉,此次殷旭在《芈月传》中出演卫国公主卫良人,将和孙俪饰演的芈月共进退,成就她蜕变成太后、走向巅峰的一生。昨日,殷旭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独家专访,畅谈此次加盟《芈月传》的幕后故事。而说到小姑章子怡时,她则称两人的关系相比姑嫂更像姐妹、闺蜜,平常无所不聊。至于小姑的人生大事,她则谨慎表示该去求证章子怡本人,“其实她(章子怡)是很渴望家庭生活的人,也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女孩”。

  谈《芈月传》:最初试戏并不是出演卫良人

  日前,殷旭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自己在《芈月传》中的角色造型照,不过就半遮脸大玩神秘,还自嘲道“蒙面大侠”。表演科班出身的殷旭,其实在此前也出演过不少剧集,如《银色年华》《唐朝好男人》等,不过参与《芈月传》这样的高话题之作,还是第一次。

  说到此次加盟《芈月传》的契机,殷旭透露和导演郑晓龙相识于某场发布会,《芈月传》将近开机时,她就接到了试戏的通知,不过原本她要出演的并不是卫良人这个角色。“开机之前,剧组通知我去试戏。一开始试的是另外一个角色,性格比较内向、温婉一些,和现在的这个角色可以说完全不一样,卫良人城府很深,又擅于谋略。可能导演觉得我比较适合后者,所以后来就重新调整了。(那个角色)现在是大家特别熟的一个演员来演。”

  因为久闻郑晓龙大名,殷旭说开始自己得知要试戏还蛮紧张的,“见面一开始就特别紧张,因为郑晓龙导演是很有才华、很出名的导演,他的作品我也看过。但其实见了之后,觉得他人特别好。我也把我对人物的一些看法,包括我当时要试的那场戏整个人物的状态和他聊,结果他还说,‘没想到你做了那么多功课’。”

  殷旭说,自己在接到试戏通知的时候,为此做了将近半个月的准备工作,“当我收到试戏片段和剧本的时候,我就把剧本通篇看了。因为她是卫国的公主,我也上网把卫国的东西看了,包括他们的服装、礼仪、习俗,来了解一下我这个角色大概是什么样的性格背景。虽然试戏的片段只是一场戏,但是你要知道前因后果,才能把它演好,所以,还是挺认真地准备了一段时间。”

  谈到自己现在出演的卫良人,她称这个角色和主角芈月一样有“大智慧大胸怀”,在秦宫之中也是属于不可小觑的厉害角色,后期甚至还变身了芈月的“军师”,成为她走向太后之位的帮手。

  “大家都知道,卫国人擅于谋略,她是卫国公主,从一开始也表现出很有城府和智慧。不过她没有去针对任何一个人,属于这里面比较善良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为了自保,不会去害人,但大家也不会小看她,她是所有这些女人当中最聪明的一个。某些时刻,她也会是一些事情的风向标,她的态度可能会影响这些人。一开始,卫良人为刘涛饰演的皇后提供了很多意见,后来也暗中地给了芈月很多帮助,很低调地站到芈月这边,相当于她的半个军师。”

  听起来似乎有点像《甄嬛传》里处处帮甄嬛出谋划策的槿汐姑姑,不过殷旭却表示两者有很大差别,“槿汐是无条件地去保护甄嬛,而卫良人,她的所有目的都是为了自保。这部剧和《甄嬛传》不一样的是,后宫每一个妃子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还有自己的国家,所以她会跟前朝有一些牵连,格局比《甄嬛传》更大一些。”

  链接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