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梁家辉:曾随黄飞鸿夫人弟子学拳

肖扬

2014年11月06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家辉:曾随黄飞鸿夫人弟子学拳

  本报讯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将于11月21日上映。该片由香港导演周显扬联手编剧杜致朗打造,立志塑造新一代华语功夫片经典之作。梁家辉在片中饰演黄飞鸿的父亲黄麒英,为黄飞鸿的逐梦决心埋下了深远伏笔。巧合的是,梁家辉少年时曾师从黄飞鸿弟子学习功夫,此次饰演黄麒英,梁家辉感慨:“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了我会再与黄飞鸿家族联系到一起。”

  黄飞鸿的父亲黄麒英不仅武功盖世,同时还是一名妙手医师,在战乱年代的大背景下极力主张“治病救人”。梁家辉认为黄麒英的性格十分传统,与黄飞鸿有着极大反差。黄飞鸿小时候看见父亲的遭遇,才会激发他追寻和父亲不同的梦想道路。

  梁家辉透露,自己高中时期曾师从黄飞鸿夫人莫桂兰的嫡传徒弟习武,“我曾经学过一两套拳法和棍法,其中一套就是工字伏虎拳,虽然没学过虎鹤双形拳,但是我能感受到它的凌厉。”谈及此次饰演黄麒英,梁家辉感言这是“冥冥之中”的联系,“能够饰演我师公的父亲,很开心也很亲切,我之前从没想到过还能有机会和黄飞鸿家族联系到一起。所以我会更珍惜这个角色,把他演到最好。”

  对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梁家辉评价影片颠覆了几乎所有对黄飞鸿的固有设定,“这样的青春和热血,是之前从未有过的”。

  梁家辉和彭于晏曾合作过《太极》和《寒战》,这次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中扮演父子,梁家辉对彭于晏称赞有加。梁家辉说,自己第一次看到彭于晏拍打戏的时候吓了一跳:“他的眼神恶狠狠的,完全不像我脑海中的黄飞鸿。仔细钻研完剧本后,我发现他其实眼神是设计过的,他把角色还原得很棒,即使是在打戏中也能顾及内心的拿捏。看到他的演绎很成功,我也觉得很欣慰。”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