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为身材明星有多拼:王菲学跳肚皮舞 章子怡素颜健身

2014年11月09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身材明星有多拼,你造吗?

  张丰毅爱运动身材棒。

  章子怡练健身球。

  彭于晏练骑车。

  孙俪爱瑜伽,怀孕时也坚持。

  李小璐与孩子一起练瑜伽。

  李宇春秀肚皮舞。

  王菲学跳肚皮舞照片曝光

  “女神”全智贤近日在上海忙拍新片,她这几日向剧组告假后现身仁川机场时却被眼尖网友发现脸部略显浮肿,加上照片中显示的双下巴,引来“发福”疑云。其实,娱乐圈里女明星无论是身材还是脸蛋都会时时刻刻受到关注,为了保持身材和最佳状态,她们在聚光灯背后要付出跟常人相比双倍的努力——瞧,王菲被网友曝光正努力学习肚皮舞,范冰冰自爆靠“减肥锁屏”督促自己……这一切,是为了跟“发福”二字撇清关系!

  策划:苏蕾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女星爱运动

  绿色减肥法,跟发福说“不”

  不少专家强调,运动减肥是最科学、最绿色的减肥方法,女明星也多数选用运动方式瘦身,肚皮舞、瑜伽、跑步等方式都是她们的瘦身秘笈。

  王菲引领肚皮舞风潮

  6日晚,有网友晒出一张王菲学跳肚皮舞的照片,并称“跟着王菲学跳肚皮舞……天后还真是说到做到,雷厉风行。”照片中,王菲身穿蓝色上衣,腰间绑着肚皮舞亮片摆裙,深情专注看着前方。从网友的话中可以看出,王菲为学肚皮舞也是蛮拼的。虽然从王菲依然清瘦的背影来看,身材仍然是不需要担心的问题,但天后学习肚皮舞,想必会引领风潮。

  除了王菲,还有不少女明星在练习肚皮舞。李宇春就曾在演唱会上穿上红色流苏衣上演了劲爆的肚皮舞,让“玉米”尖叫连连。而柳岩、小S等在综艺节目里跳肚皮舞秀身段的片段也让人相信她们曾刻苦练习。谈到肚皮舞时,杨丞琳曾表示,这种舞蹈的清凉装扮让人害羞,但肚皮舞这种运动方式容易让人“渐渐产生爱恋”,何况这项运动还有“塑造女性身体曲线”的功能。

  章子怡素颜健身

  不久前,章子怡在微博晒出素颜健身的照片,并写道:“刚练完,啃个苹果当晚餐了。”照片中,章子怡展现了自己健身的项目,其中包括健身球,只见她弯腰躺在球上练腰部,尽显柔软身材。

  对于女明星来说,出入健身房保持身材这事挺普遍的,即使是自称“很讨厌运动”的徐若瑄也会每两天就上一次健身房,一次会待3个小时。徐若瑄透露,在健身房每次做仰卧起坐大约30几下就已经感觉没力,很想停下来,但是为了要做到150下,她会边乱叫边坚持!十几岁就开始健身的萧亚轩也强调,要记得“坚持”。她一进健身房,通常就先在跑步机上跑上45分钟,接着再做背肌训练,当然女生最容易囤积脂肪的小腹更要注意,于是下腹部肌肉的训练也是必须要做的项目。萧亚轩透露:“通常全部运动做完后,我会拉拉全身的筋,这个步骤很重要喔,不然腿会变粗,肌肉也会变成硬硬的一坨,很难看!”

  孙俪高圆圆练瑜伽求完美

  还有不少女星希望通过练瑜伽的方式实现完美。在她们看来,练瑜伽不仅能增强身体的柔韧性,更能起到调节身心、缓解压力的作用。

  “娘娘”孙俪说自己选择了练习高温瑜伽,“瑜伽主要是讲求身心及灵魂上的平衡合一,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性及EQ情绪,也可以锻炼肌肉的柔软度及平衡。”“女神”高圆圆也喜欢瑜伽,不只是因为能排汗排毒,更是一种精神上放空性的训练,“这个过程里可以感受到流汗的感觉,甚至听到它滴到地上的声音,那一刻是自己身体的感觉,没有杂念,各种思绪,不高兴的钻牛角尖的事情都随着汗水一起排掉了,很干净。”此外,梅婷、韩雪、阿雅等都是瑜伽“高手”,希望通过瑜伽保持好的身材和皮肤。李小璐不久前还在微博上传自己和孩子一起做瑜伽的照片,要把这个好习惯传给孩子。

  小S贾静雯素颜跑马拉松

  为了减重,女星们还迷上跑步,张钧甯、欧阳靖、贾永婕等都曾公开表示平日就热爱慢跑。有的女星还参与了马拉松赛事,小S、贾静雯等曾素颜领跑半程马拉松,跑完半程马拉松的小S直呼很累很过瘾。

  男星也很拼

  张丰毅自称有“健身强迫症”

  近日在东方卫视《两天一夜》中,张丰毅拥有许多80后小伙都比不上的健美身材,八块腹肌秒杀所有网友。他透露,这副令人羡慕的身材是多年坚持锻炼的结果。“从小就比较热爱体育运动,后来在文工团学武生又学了8年武术,然后就一直坚持了下去,在进入演艺圈后,我依然保持着自己的运动习惯。”

  张丰毅告诉记者,他有“健身强迫症”,哪天突然不运动就觉得不习惯,“我在剧组也是会坚持每天运动的,除非是实在没有办法,但只要有一点富余的时间我就会坚持运动。比如这次录制《两天一夜》,我一直带着我的健身轮,因为它携带和锻炼都很方便。然后,在节目录制完睡前我会抽空锻炼一下,第二天早晨起床我也会比其他人早起半个小时后运动。”

  “卫将军”彭于晏的身材也让观众赞叹,他透露,“现在健身好像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于男明星的身材问题,彭于晏认为“应该要随时ready,状态好一点”。在他看来,现在运动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不是刻意要练成什么样子,运动可以很简单,跑步、跳绳、游泳都是很棒的运动”。

  “能力者”李晨最近的亮相也让人印象深刻,他透露,自己为了上节目努力增重,每天要吃5顿饭、20个鸡蛋以增加体脂,最终成功增重了10公斤,“希望自己的体格能更健壮一点”。

  “特殊”方式

  想学得先掂量掂量

  有些明星的瘦身“妙方”听起来虽然新奇,却未必适合所有人,大家如果想学,得先掂量掂量!

  范冰冰手机屏保自我激励

  近日,范冰冰在微博晒出自己的手机屏保,图片中的内容全是关于减肥的“励志”话语,如“胖死拉倒”、“滚去减肥”、“没褶的叉烧包”等,言辞激烈。范冰冰还配文称:“好吧,我要大声说出来,这就是我的屏保。”

  节食,“食量和小鸟差不多”

  多数减肥专家并不建议节食减肥法,但还是有不少女明星坚持“少吃”,“食量和小鸟差不多”。

  在《鲁豫有约》中,杨丽萍曾透露自己的减肥食谱——早上9时喝一杯盐水;9时至12时喝三杯普洱茶;中午12时吃午餐,内容是一小盒牛肉、一杯鸡汤和几个小苹果;傍晚吃晚餐,只有两个小苹果和一片牛肉。杨丽萍从来不吃米饭,因为她认为碳水化合物较难消化。

  蔡依林也透露过,自己靠着只吃水果和全麦饼干来减肥,不管上通告上得多辛苦,还是只吃这两样东西,看得工作人员都要捏把冷汗。

  艺人要为观众的视觉负责

  □ 莫斯其格

  很多人都羡慕明星,在大家的想象中,他们生活光鲜,拍戏上节目也是很好玩的事情。其实明星不好当——在综艺节目里他们被“虐”的时候大家都看得见,节目之外呢?他们怎么“虐”自己,我们都不清楚。

  普通人要是脸稍微圆一点、身上多了一点赘肉,有时都不太在意,但要是女明星呢?即使她不在意,她身边的工作人员、她的粉丝又如何能接受媒体上、网络上那些跟“发福”相关的字眼?毕竟,所有人都在用放大镜看她们的作品、生活、身材,大家的指指点点对她们来说压力山大。

  不止女明星要随时注意身材别走样,男明星同样不能松懈,得时刻注意自己的身材是否健美。有传闻说,黄晓明在饭后需要贴墙站半个小时,以保证身材挺拔。如果需要露胸肌,他还得苦练几个月,而且每天的食物只有一样:白水煮鸡胸肉,不准加盐。这样的东西,连吃两个月,谁受得了?

  如果明星“放弃治疗”,后果会怎样?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看《兰陵王》被冯绍峰出浴的肚皮雷倒了,联想到前阵子看《同桌的你》同样被林更新的肚皮恶心坏了……”那些明晃晃的赘肉啊,时刻提醒着其他艺人:为观众的视觉负责,做好榜样,您还是再练练吧!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