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马友友携丝绸之路合奏团献演上交音乐厅

2014年11月10日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友友携丝绸之路合奏团献演上交音乐厅

  中新社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邹瑞玥)10日,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率丝绸之路合奏团亮相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马友友于1998年正式创建“丝绸之路”音乐组织计划,致力于艺术、文化和教育活动,灵感来自于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多元文化以及思想的碰撞交融,希望通过把全世界的艺术家和观众聚集,打破地域隔阂。

  作为丝路计划的核心,丝绸之路合奏团汇集了不少充满个性的音乐家、作曲家及编曲家。马友友表示,该团队是一个充满好奇心和满腔热情的音乐团体,成员之间的关系都非常融洽。

  这支合奏团演奏员使用的乐器既包括中国的琵琶和笙、东亚的尺八、中亚的塔布拉鼓、巴西编制摇铃等传统民族乐器,也有小提琴、大提琴等西洋乐器。合奏团用象征不同地域文化的乐器重新赋予丝绸之路独特的音乐律动。当晚,这支“国际乐队”将以《丝绸之路组曲》揭开演出的神秘面纱。

  此外,观众还将听到琵琶大师吴蛮的《夜深沉》,打击乐作品《编织》以及凯伊汉·卡尔霍的《万马奔腾》、克里斯托弗·阿德勒的《皇宫之乐》、桑迪普·达斯的《斯瑞斯蒂》等风格迥异的作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