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APEC会场揭开神秘面纱 地毯大小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4年11月15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会场内羊毛地毯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全貌。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集贤厅,APEC会议召开时各国领导人落座的圆桌。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公布

  圆桌上,领导人用来召唤高官或随行人员的按钮。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快讯 今天,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召开现场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领导人圆桌会议11日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集贤厅召开。

  集贤厅面积1200平米,高12米,由清华大学美术系教师马怡西设计,主要采用木质材料,最大亮点是木制装修与景泰蓝技艺的结合。

  房间使用吉尼斯纪录中最大的整张地毯,黄色羊毛质地,边缘绣有花朵。会议厅四周设有18根圆柱,四周墙面设有八幅木质雕花,图案为燕京八景。对着入口最里部,摆了一个黄色木雕,为长城图案。

  房间中央即为领导人会议使用的圆桌,里外两层,外层周围摆着明代风格的木质座椅,桌面上放有两个景泰蓝制的开关。内层为装饰性圆桌,上面摆满各式花朵。

  圆桌正上方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吊灯。吊灯底部设有三层装饰,最中心是蓝色圆形装饰,往外一层是合成材料呈现的仿玉效果,最外层设有一圈圆珠,取“珠联璧合”之意。

  马老师介绍,这些都是跟他合作多年的老工匠,用“小木做”的工人做“大木作”的活,连立柱的做工都非常精细。在集贤厅首次使用了“铜腐蚀”技术,用化学方法腐蚀出铜板图案,然后再进行彩绘。

  在装修原料上,北控公司坚持绿色环保标准。从使用的漆、胶,到一个点状装饰都查到供货源头,很多环保材料是公司特别研制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