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艾菲尔铁塔夜景属特有艺术品 游客拍摄上传或罚款

2014年11月17日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艾菲尔铁塔夜景属特有艺术品 游客拍摄上传或罚款

  白天?随便拍!

  晚上?有版权!

  游客拍摄上传网络或被罚款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著名地标艾菲尔铁塔,每到了晚上亮起了灯光,浪漫的景象总让游客忍不住按下快门留念。但是,现在拍艾菲尔铁塔的夜景照可能会被罚款。

  根据欧盟的版权规定,艾菲尔铁塔夜晚灯光点亮、变化,名义上属于一种艺术品,游客或当地市民如果随意拍下其夜景照并上传社交网站分享,就违反版权规定,还可能被罚款。规定说,如果人们还是想拍照并上传分享,就必须先得到创作者的同意。艾菲尔铁塔的官网也指出,这个规定只限于晚间的艾菲尔铁塔,白天就没有关系。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